资源描述
,*,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Pag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主要内容,CRRT,压力监测的意义、报警及处理,2,压力监测的方法,承受传感器疼惜罩与机器传感器连接的方式。,通过监测各项压力的动态变化,有效地反映体外循环的状况。,3,B,BRAUN,SHARING EXPERTISE,压力监测指标的意义,动脉压PA,为血泵前的压力,由血泵转动后抽吸产生,通常为负压。主要反映血管通路所能供给的血流量与血泵转速的关系,血流缺乏时负压值增大,正常状况下大于-200mmHg,低于此值时需干预。,4,B,BRAUN,SHARING EXPERTISE,滤器前压PBE,直接反映滤器动脉端的压力状况,是体外循环压力最高点,与血泵流量、滤器阻力及血管通路静脉端阻力相关,血流量过大,滤器凝血,血液回路静脉端受阻都可导致其压力增大。PBE不仅是压力指标,还是治疗是否能安全完成的指标,各种缘由引起的PBE上升,都可造成循环管路接头处崩裂,失血及导致滤器破膜,而使治疗中断。,5,压力监测指标的意义,B,BRAUN,SHARING EXPERTISE,静脉压PV,血液回流体内的压力,反映静脉回流通畅与否及静脉壶状况的指标,通常为正值,不行低于0以下通常须在10mmHg以上。,6,压力监测指标的意义,B,BRAUN,SHARING EXPERTISE,滤出液压PD2又称废液压,由二局部组成:一局部是滤器中血流的小局部压力通过超滤液传导产生,为正压。另一局部超滤液泵产生,为负压。反映滤器是否受阻,静脉回路是否凝血。,7,压力监测指标的意义,滤器压降PFD:计算值=PBEPV。,压力凹凸与滤器阻力和血流速度有关。,血流速度增加,PFD增加。,血流速度确定时,PFD反响了滤器凝血的状况。,8,B,BRAUN,SHARING EXPERTISE,压力监测指标的意义,B,BRAUN,SHARING EXPERTISE,跨膜压TMP,为计算值,反映滤器要完成目前设定超滤率所须的压力,为血泵对血流的挤压作用及超滤液泵的抽吸作用之和。TMP过大,可能反映滤器凝血,也可能反映设定超滤率过大,超过滤器的性能。滤器前压、静脉压及废液压构成计算TMP的三要素:,TMP=PBE+PV/2-PD2,TMP不行能是负值,消逝负值会发生反超,或静脉回路凝血受阻。,TMP,9,压力监测指标的意义,CVVH,治疗下的压力示意图,动脉压,滤器前压,跨膜压,滤出压,静脉压,滤器压降,10,B,BRAUN,SHARING EXPERTISE,治疗中压力报警范围,400mmHg,-200-100mmHg,400mmHg,-100-200mmHg,10-180mmHg,11,B,BRAUN,SHARING EXPERTISE,主要内容,CRRT,压力报警及处理,12,对应处理,调整导管、穿刺针位置及连接方向。,降低血流量。,检查泵前管路,检查管路是否打折或受压。,依据患者状况准备连续治疗或完毕治疗。,调整患者体位。,补液口连接输液器盐水,夹闭A端,假设压力监测恢复正常,提示压力传感器安装正确,假设不正常,则应重新安装压力传感器。,13,缘由,中心静脉导管贴壁。,血泵流速过高。,泵前管路扭曲。,血容量缺乏。,患者体位转变。,压力传感器安装不正确。,压力报警缘由及处理PA压力低,建议干预值是,-150mmHg,对应处理,降低血流流速。,订正导管内瘘针的位置。,抚平、调整静脉管路的位置,必要时更换管路。,更换静脉或管路系统。,针筒抽吸除干,必要时更换传感器所在管路。,14,缘由,血泵速度过快。,导管或内瘘针不在最正确位置或管腔移位了。,静脉管路或病人导管受压打折或凝血。,静脉壶凝血。,传感器疼惜罩进水。,压力报警缘由及处理PV压力高,建议干预值是,100mmHg,对应处理,增加血流流速,推断患者血压状况。,固定好导管,做好应急预案。,针筒抽吸除干,必要时更换传感器所在静脉管路。,重新连接疼惜罩。,更换滤器。,增加病床高度。,15,缘由,血泵速度过慢,血流量缺乏。,导管或内瘘针断开。,传感器疼惜罩进水。,传感器疼惜罩连接不严密。,血滤器凝血。,患者的位置相对于设备太低。,压力报警缘由及处理PV压力低,建议干预值是,10mmHg,对应处理,按滤器容量调整血流。,调整管路。,更换血滤器,如有必要检查和调整抗凝。,针筒抽吸除干,必要时更换传感器所在管路。,16,缘由,血流量过高。,管路扭结。,血滤器凝血。,传感器疼惜罩进水。,压力报警缘由及处理PBE压力高,建议干预值是,180mmHg,对应处理,更换滤器。,削减超滤量。,降低置换液量。,选择适宜的滤器。,调整血流量。,检查静脉管路并整理可能的扭结,检查导管接头并进展必要的订正。,17,缘由,滤器凝血。,超滤量过大。,置换液量过大。,使用低系数小面积滤器。,血流量缺乏,血流量与超滤率不匹配。,PV高。,压力报警缘由及处理TMP压力高,建议干预值是,180mmHg,对应处理,更换滤器治疗中尽量保证血流量不断流。,检查管路是否受压打折,订正。,18,缘由,滤器出口端凝血。,滤器与静脉壶端管路打折、受压。,压力报警缘由及处理TMP压力低,建议干预值是,OmmHg,19,常见压力与凝血的关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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