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术培训 ppt课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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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Agenda,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Mastertitelformat bearbeiten,Mastertextformat bearbeiten,Zweite Ebene,Dritte Ebene,Vierte Ebene,Fnfte Ebene,*,202116 January 2021,*,全球化、粉丝级、生态型、整合者,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布套总厂布套二厂,全球化、粉丝级、生态型、整合者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1,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2005,普利策新闻奖,-,紧急抢救,2,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2005普利策新闻奖-紧急抢救2202116 Janua,呼吸,心跳,骤停,可以导致,急 病,溺 水,触 电,中 毒,地震,创 伤,3,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呼吸可以导致急 病 溺 水触 电中 毒地震 创,呼吸心跳骤停,原因,:,急病、创伤、中毒、,溺水、触电,最常见原因,:,心脏急症猝死,4,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呼吸心跳骤停原因:4202116 January 20213,猝死,:,是指平素身体“健康”或病情稳定人,发生非预料中的突然死亡,。,75%,80,发生在院外,入院时其中,95,死亡。,有,35%-40%,如经及时的心肺复苏,可以挽救生命。,5,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猝死: 是指平素身体“健康”或病情稳定人,发生非预料中的突然,6,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6202116 January 202130 August,一旦呼吸心跳停止,18,秒,后脑缺氧,30,秒,后昏迷,60,秒,后脑细胞开始死亡,6,分钟,后全部脑细胞死亡,7,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一旦呼吸心跳停止18秒后脑缺氧7202116 Janua,美国,:,每年心脏骤停患者情况,1,000,例/d (,1,例,90s),75%,发生于院外,20%,无前驱症状,95%,死于未及时的早期治疗,8,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美国:每年心脏骤停患者情况 1,000 例/,所以,,我们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自救互救知识,学习,心肺复苏术,C,ardio-,P,ulmonary,R,esuscitation,9,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所以, 我们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心肺复苏术,C P R(,心肺复苏术,) :,通常指联合运用人工呼吸和人工胸外按压两种方法,挽救,心跳、呼吸骤停,病人,的急救方法称心肺复苏术。,10,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C P R(心肺复苏术) : 通常指联合运用人工呼吸和人工胸,救命的黄金时刻,3S,:,头晕,1020S,:,昏厥或抽搐,60S,:,瞳孔散大,呼吸停止,4-6min,:,大脑细胞不可逆损害,11,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救命的黄金时刻3S:头晕11202116 January 2,呼吸心跳骤停的表现,意识丧失,面色苍白,呼吸停止,12,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呼吸心跳骤停的表现 意识丧失12202116 January,第一目击者,(,救援者,),第一目击者,第一个看见的人,在现场为突发伤害、危重疾病的病人提供紧急救护的人。,包括现场伤病人身边的人,平时参加救护培训并获取培训相关证书,在事发现场利用所学的救护知识、技能救助病人的人。,13,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第一目击者(救援者)第一目击者 第一个看见的人132,2005,指南,ABC 2010,年指南更改为,CAB,A,irway,开放气道,B,reathing,人工呼吸,C,irculation,胸外心脏按压,14,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2005指南ABC 2010年指南更改为CABAi,2005,指南,CPR,步骤,1.,判断意识,2.,迅速呼救,3.,摆放体位,4.,打开气道,5.,判断呼吸,6.,人工呼吸,7.,胸外按压,2017,指南,1.,判断意识,判断呼吸,迅速呼救,摆放体位,2.,胸外按压,3.,打开气道,4.,人工呼吸,15,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2005指南CPR步骤1.判断意识2017指南1.判断意识1,1.,判断意识,“,喂!你怎么啦?”,轻拍重唤,16,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1.判断意识“喂!你怎么啦?”16202116 Januar,意识判断方法,轻拍肩膀!大声呼唤,!,按压人中!虎口 !耳垂,17,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意识判断方法轻拍肩膀!大声呼唤! 按压人中!虎口 !耳垂1,抢救体位,放在地面或床板(硬的平面),整体转动、保护颈部,仰卧位,身体平直无扭曲,18,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抢救体位 放在地面或床板(硬的平面)18202116 Jan,翻转伤病员方法,将病员双手上举,一腿屈膝一手托其后颈部,另一手托其腋下,使之头、颈、躯干整体翻成仰位,19,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翻转伤病员方法 将病员双手上举,一腿屈膝一,施救者体位,病人任意一侧的肩腰部。,两腿自然分开,于肩同宽。,20,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施救者体位20202116 January 202130 A,判断呼吸,(,不喘气,或偶尔叹气式的呼吸,),21,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判断呼吸 (不喘气,或偶尔叹气式的呼吸)21202116 J,呼 救(,3,句话),1,.“,来人啊!救命,2.,我是救护员,会救护的跟我一起来,3.,这位同志帮我打个“,120”,,打完告诉我一声,22,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呼 救(3句话)1.“来人啊!救命2.我是救护员,会救护的跟,120,电话需告之,意外发生地点;,现场可联络电话;,报案人姓名;,发生意外原因;,伤员情况:,清醒程度;呼吸状况;,脉搏情况;有无出血?,23,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120电话需告之意外发生地点;23202116 Janu,如果呼吸、脉搏存在,可将昏迷的伤病员翻成侧卧位,防止口腔内分泌物或呕吐物堵塞气道,24,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如果呼吸、脉搏存在 可将昏迷的伤病员翻成侧卧位,防,复原(昏迷)体位,侧卧位,头后仰,呈气道开放位,避免胸部受压,25,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复原(昏迷)体位 侧卧位25202116 January 2,复原(昏迷)体位,26,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复原(昏迷)体位26202116 January 20213,27,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27202116 January 202130 August,2.,胸外按压,circulation,判断循环,非专业人员可不触摸,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循环,28,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2.胸外按压 circulation28202116 Jan,判断脉搏,-,触摸颈动脉,喉结旁移,2,3cm,力量适中,时间,5-10Sec,29,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判断脉搏-触摸颈动脉 喉结旁移23cm2920211,胸外按压位置,胸骨下,1/2,段,(肋弓交界上二横指),30,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胸外按压位置胸骨下1/2段30202116 January,中指定位,救护人右手的中指置于近病人一侧肋弓下缘,沿肋弓向上滑至双侧肋弓的汇合点。,31,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中指定位救护人右手的中指置于近病人一侧肋弓下缘,沿肋弓向上滑,掌根与胸骨长轴重合,另一手的掌根贴于第一手的示指平放,使手掌根部的横轴与胸骨的长轴重合。,32,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掌根与胸骨长轴重合另一手的掌根贴于第一手的示指平放,使手掌根,双掌根重叠,定位手放在另一手的手背上,两手掌根重叠,十指相扣,手心翘起,手指离开胸壁。,33,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双掌根重叠定位手放在另一手的手背上,两手掌根重叠,十指相扣,,按压姿势,上半身前倾,双肩,两手臂伸直(肩、肘、腕)垂直于病人胸骨,用身体重量向下挤压,45,厘米。,要点:,垂直向 下按压,平稳、规律,下压时间,=,回缩时间,放松时手不离位,34,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按压姿势上半身前倾,双肩,两手臂伸直(肩、肘、腕)垂直于病人,按压频率,100,次,/min,按压深度,cm,按压与人工呼吸比例,30,:,2,35,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按压频率 100次/min 按压深度 cm 按压,错误,1.,手掌交叉,36,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错误1.手掌交叉 36202116 January 202,错误,2.,肘部弯曲,37,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错误2.肘部弯曲 37202116 January 202,错误,3,:掌根离开胸部,38,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错误3:掌根离开胸部38202116 January 202,3.,打开气道 仰头举颏法,39,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3.打开气道 仰头举颏法39202116 January,注意事项,先解开衣领、围巾、领带。,清除口腔内的异物后再打开气道。,防压迫气道,防颈过度伸展,注意疑有颈椎损伤者,40,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注意事项先解开衣领、围巾、领带。40202116 Janua,下颏经耳垂连线与地面呈,90,度。,41,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下颏经耳垂连线与地面呈90度。41202116 Januar,方式,口对口人工呼吸,口对鼻人工呼吸(不能张口,口部严重损伤者),口对口鼻(婴儿),口对呼吸面罩,42,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方式口对口人工呼吸42202116 January 2021,口对口人工呼吸,43,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口对口人工呼吸 43202116 January 20213,动作要求,:,气道畅通,捏闭鼻翼,正常吸气后、包严口、吹气,吹气量,(成人,):,500,600ml,看到胸廓起伏。,时间:大于一秒。,吹气完毕,松开鼻翼,侧头呼吸,并观察病人呼吸情况,。,44,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动作要求:气道畅通44202116 January 2021,口对鼻人工呼吸,45,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口对鼻人工呼吸 45202116 January 20213,口对鼻人工呼吸,气道畅通,提下颏、闭口部,吸气、包鼻部、吹气,间歇放开口部,46,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口对鼻人工呼吸 气道畅通46202116 January 2,吸入空气(,O,2,21%,、,CO,2,0.04%,),利用,20% O,2,吹入,600ml O,2,18%,CO,2,0.4%,47,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吸入空气(O2 21%、CO2 0.04%) 472021,2017,指南,CPR,步骤回顾,48,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2017指南CPR步骤回顾48202116 January,2017,新指南流程简化,49,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2017新指南流程简化49202116 January 20,心肺复苏的生存链,50,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心肺复苏的生存链50202116 January 20213,PHLIPS,51,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PHLIPS51202116 January 202130,公众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意愿分析,问卷:,1200,份,收回有效答卷:,1057,份(,88.1%,),男性:,483,(,45.7%,),女性;,574,(,54.3%,),年龄:,27.82.1,岁,时间:,2007.6-2007.9.,人群:杭州市上城区等,6,个市辖区;,工矿企业员工,餐饮旅游业员工,景点员工 公务员,普通大学生 医务人员,52,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公众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意愿分析问卷:1200份,收回有效答,公众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意愿分析,MMV n=1056 n=1057,愿意,403,38.2,922,87.2,不愿意,363 38.4 74,7.0,不知道,290 27.4 61 5.8,CC n=1056 n=1052,愿意,732,69.3,917,87.2,不愿意,210 19.9 66,6.3,不知道,114 10.8 69 6.5,公众实施人工呼吸,(MMV),和胸外按压,(CC),的意愿情况,项目 陌生人,亲近人,人数,%,人数,%,53,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公众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意愿分析MMV n=105,不愿意的原因,1.,担心能力不够(,42.5%,),2.,怕得传染病(,15.2%,),3.,觉得脏(,13.1%,),4.,怕被误解,背黑锅(,11.6%,),5.,宗教,6.,种族,54,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不愿意的原因1.担心能力不够(42.5%)54202116,婴儿 儿童心 肺 复 苏 术,55,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婴儿 儿童心 肺 复 苏 术 5520,1.,判断意识和呼吸,儿童:呼喊、轻拍,婴儿:拍击足底、捏掐上臂,3.,摆放体位,2.,迅速呼救,56,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1.判断意识和呼吸儿童:呼喊、轻拍3.摆放体位2.迅速呼救,判断循环:触摸肱动脉,(非专业人员,不必采用),57,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判断循环:触摸肱动脉(非专业人员,不必采用)57202116,4.,胸外按压,按压位置:,婴儿胸部正中乳头连线下一指。,按压深度:,1/3,胸前后径,儿童,5cm,婴儿,4cm.,58,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4.胸外按压 按压位置:58202116 January 2,掌上胸外按压,59,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掌上胸外按压 59202116 January 202130,托抱胸外按压,60,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托抱胸外按压 60202116 January 202130,新生儿环抱胸外按压,61,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新生儿环抱胸外按压 61202116 January 202,5.,打开气道,-,仰头举颏法,儿童头后仰,60,婴儿头后仰,30,62,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5.打开气道-仰头举颏法儿童头后仰60婴儿头后仰30,6.,人工呼吸,63,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6.人工呼吸 63202116 January 202130,下一轮胸外按压,按压位置:,婴儿胸部正中乳头连线下一指。,按压深度:,1/3,胸前后径,儿童,3cm,婴儿,2cm.,64,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下一轮胸外按压 按压位置:64202116 January,心肺复苏有效的指征,1,、面色、口唇由苍白、紫绀变红润;,2,、恢复脉搏搏动、自主呼吸;,3,、瞳孔由大变小,对光反射恢复;,4,、病人眼球能活动,手脚抽动,呻吟,65,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心肺复苏有效的指征1、面色、口唇由苍白、紫绀变红润;6520,心肺复苏终止条件,1.,病人自主呼吸与脉搏恢复。,2.,有人或专业急救人员接替。,3.,医生已确认病人死亡。,4.,救护人员精疲力竭,无法继续进行心肺复苏。,66,202116 January 2021,23 August 2024,心肺复苏终止条件1.病人自主呼吸与脉搏恢复。66202116,THANK YOU,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汽车座分公司布套厂,THANK YOU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汽车座分公司布套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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