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精细化客户运营建设方案

上传人:29 文档编号:240605359 上传时间:2024-04-24 格式:PPT 页数:38 大小:17.21M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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资源描述
借助社交化助力中小企业突破客户开发难管理难的天花板去中心化移动社交化趋势和现象的观察客户对广告的免疫力越来越高,网络广告的数量没有变化,CPS越来越高,关单越来越难关单门槛从“没有需求”到“知不知道我们”,由于同质化竞争,“知道我们“又如何?问题是“信不信任我们”?信不信任成为关单的关键,商机的质量远比商机的数量更重要客户需求的改变团队90后化做好客户的运营,利用口碑、粉丝社交化的趋势作为商机生产的销售推广模式销售行业面对的三大挑战线上获客成本:100个*5元/7个*7次呼叫=500元100次点击留下7个电话号码,7次呼叫产生一个付费学员魏泽熙事件后,价格翻了3倍客户开发难提高转化率成单率是最大利润杠杆打造真正的销售铁军社交化风口来临我们选择站在上风处,还是下风处呢?客户开发难提高转化率成单率是最大利润杠杆打造真正的销售铁军销售行业面对的三大挑战当我们花费大量成本把商机弄到后是精耕细作,还是粗放式捞一把就扔掉?提高转化率的思考客户资源通过广告、PR、搜索引擎等营销方式引流来的客户信息潜在客户意向客户准客户成交客户未成交客户(广告费用白白流失)传统的拓客漏斗模式EC社交化精准客户运营畜牧模式1.多元化线索于商机的渠道如何“统一”,“及时”的接入商机与客户关系库并且保持一致性成新时代销售管理的巨大挑战2.如何分类这么多来源的销售线索,分类自动化处理,将有限人力聚焦在最容易产生到场率的销售漏斗最后一里成为销售转化率的成功关键H5电话QQ短信云呼客户池意向客户计划提醒重点客户成交客户未成客户执行回流跟进联系H5电话QQ短信云呼续费、转介绍自繁衍区口碑营销(H5微营销)带来更多客户引流区销售模板持续跟进、经营EC社交化精准客户运营畜牧模式提高转化率需要从几个地方着手1.定义线索与商机不要弄混了,将线索当作商机处理2.需要将商机分类并且进入销售自动化的流程有系统精耕细作3.将销售人员聚焦在到场率提高的最后2里(最后一里是签约关单)4.增加商机来源的质量和降低成本,做好用户运营的最佳途径在销售漏斗入口死磕增加现在用户转介绍商机电销、网销、会销、口碑、地推、短信、邮件、广告露出、老客户转介绍等客户资料库潜在客户意向客户重点客户确认合作成交员工疏忽,客户资料遗忘或者丢失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EC解决方案流失EC多媒体拓客微信短信网站拜访座机手机邮件QQ无论客户从哪里来都能精准掌握智能跟进网站客服公众号QQ电话企业号老客户推荐现场活动构建统一标准客户大数据:静态客户基础数据一键导入永久保存QQ通讯录Excel表格服务号网站客服无论客户从哪里来都能连接从线索到商机永不丢失电销、网销、会销、口碑、地推、短信、邮件、广告露出、老客户转介绍等客户资料库潜在客户意向客户重点客户确认合作成交员工疏忽,学员资料遗忘或者丢失教育行业漏斗示意图EC解决方案流失员工同时跟进大量客户,部分客户被遗漏EC解决方案流失将客户根据客户来源或者属性进行分配,确保每一位学员都有人跟进构建客户跟进策略QQ短信微信邮件手机网站座机拜访与客户的沟通方式根据客户习惯的沟通方式智能化跟进客户根据客户的阶段和专有属性选择不同的跟进方案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客户跟进体系10*13种客户属性定义+客户阶段定义完整描述目标客户画像1、智能标签体系2、智能客户分类体系3、为智能跟进提供大数据基础构建统一标准客户大数据:动态客户跟进数据自动记录客户跟进数据,降低业务员工作负担:QQ、手机、座机、邮件、拜访等跟进记录等被自动完整保留,客户关系永远带不走。智能化自动执行客户跟进策略以客户大数据为基础,以客户画像专属特性为依据,配置运营策略张姐的是男孩喜欢乱涂乱画,可以从美术课程方面推进赵哥的孩子预产期就在这几天,要问候一下张总原来做过幼儿教育,但是缺少体系化基础深耕细作电销、网销、会销、口碑、地推、短信、邮件、广告露出、老客户转介绍等客户资料库潜在学员意向学员重点学员报名成交员工疏忽,学员资料遗忘或者丢失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EC解决方案流失员工同时跟进大量客户,部分客户被遗漏EC解决方案流失员工能力不足,意向客户始终跟不下来EC解决方案流失离开客户后半小时内发感谢短信给他2回办公室后当天加上QQ(有兴趣、好玩、有帮助)第一天晚上发邮件(塑造公司价值)第二天早上(11:30-12:00)下午下班(5:30-6:00)打个电话给他(问邮件收到没?聊天:辛苦了!)第二天晚上发个短信(个性化的得体感觉)13456第三天(上午11:00-12:00或下午5:00-6:00)去见他一面(送资料、路过,找个借口)把金牌销售的方法模板化,自动化!金牌销售6招判断客户意向销售选择智能跟进模板,让跟进更便捷、更智能电话量很高,挂断率很高,有可能是客户质量或话术有问题平均电话时长高,沟通技巧不错,可以好好分析一下实时过程管理,随时发现员工跟进的问题,为员工赋能根据客户标签,轻松筛选客户今天意向客户,赶紧做个销售计划这周拜访的意向客户,重点跟进这些客户客户好久没联系了系统自动推动员工跟进客户电销、网销、会销、口碑、地推、短信、邮件、广告露出、老客户转介绍等客户资料库潜在客户意向客户重点客户确立合作成交员工疏忽,学员资料遗忘或者丢失销售行业漏斗示意图EC解决方案流失员工同时跟进大量客户,部分客户被遗漏EC解决方案流失员工能力不足,意向学员始终跟不下来EC解决方案流失员工离职导致客户资料和跟进数据断档EC解决方案流失构建统一标准的客户大数据:静态数据+跟进数据客户数据统一管理跟进记录永久保留客户关系带不走社交渠道:QQ、微信、电话、短信、手机、邮件载体渠道:名片、电子表格代理渠道:联盟100行动、主动推荐客户企业渠道:公众账号、网站咨询、企业自有资源解决众多获取客户渠道统一管理的问题统一制定客户资料数据标准数据资料统一存储永不丢失客户资料统一标准存储员工离职导致客户资料和跟进数据断档客户开发难提高转化率成单率是最大利润杠杆打造真正的销售铁军销售行业面对的三大挑战客户资源通过广告、PR、搜索引擎等营销方式引流来的客户信息潜在客户意向客户准客户成交客户未成交客户(广告费用白白流失)传统的拓客漏斗模式EC社交化精准客户运营畜牧模式社交化自营销让口碑传播借助社交工具做到裂变式可控传播汉唐乐上通过EC-H5微营销简单拖拽式,制作精美H5页面,轻松实现社交口碑营销,提升续班率传播结果可视化社交化自营销让口碑传播借助社交工具做到裂变式可控传播客户开发难提高转化率成单率是最大利润杠杆打造真正的销售铁军销售行业面对的三大挑战构建自有团队和代理商团队的工作量化统计体系H5绩效:转发情况,内容效果有效新增:企业号有效新增,客户信息准确性工作量绩效:工作量有效性,客户跟进的有效性根据整体考核标准制定工作量考核标准通过EC完成对工作量的数字化统计赏罚分明、缔造狼性团队激励代理商主动性微信短信网站拜访座机手机邮件QQ融合社交的产品设计思想简单、有效:一张表整合所有沟通工具数据实时同步移动端与PC端数据实时同步客观数据+主观报告的完美结合员工主观提供报告,系统客观记录数据,形成完美结合销售铁军文化建立良性的销售文化打造真正销售铁军适合90后的管理方式,公平公正的可量化KPI过程管理一张表整合所有沟通工具、移动端/PC端数据实时同步;客观数据+主观报告的完美结合、销售铁军文化建立微信短信网站拜访座机手机邮件QQ分部框架整合数据分支机构众多,如何统一管理?提供一个工具,可以将各地分支机构或代理方便的“聚”在一起,而他们互相不被打扰工作平台提供一个最直接的连接分支机构或代理,让上传下达更便利,让“内容”可以打动客户,促成交易连接工具代理商培训、通知、协同支撑体系EC企信多端上传下达启用EC企信功能后台审核代理商关注制作H5内容发送到企业号代理商转发企业号软文后台统计和监控EC企信分支机构1分支机构员工1分支机构2分支机构3代理商1代理商2自有员工后台管理隐藏组织机构微信互动-微信群发与分支机构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微信信息互动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是一家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SCRM)的云平台科技公司。作为SCRM的领跑者,六度人和凭借对连接关系理论和社交化营销的深刻理解,其SCRM产品EC,每天帮助数百万销售人员利用“互联网”有效经营自己客户,提升销售效率,实现营销闭环,日销售活动破亿次六度分割理论现代社交网络的理论基础EC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Win-Win共赢价值实现老板与销售和谐共赢客户在哪里、销售就在哪里销售在哪里,管理就在应该哪里六度人和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你的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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