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运营分享教材课件

上传人:沈*** 文档编号:240948372 上传时间:2024-05-19 格式:PPT 页数:32 大小:7.27M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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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2024/5/19互联网运营分享教材互联网运营分享教材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运营概念知识模型LT及LTV运营公式运营策略延伸23456CONTENTS1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运营概念1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LOREM IPSUM DOLOR LOREM 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LOREM IPSUM DOLOR LOREM 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LOREM IPSUM DOLOR LOREM 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运营知识模型2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知识模型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知识模型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知识模型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知识模型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LT及LTV3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传统营销学讲CLCL:客户生命周期互联网讲用户LTLT:用户生命周期不定期的收到各类促销信息、商场消费后的满减券、航空公司的里程数以及售后维护等。目的:一切的手段都是为了延长客户的消费周期。概念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地点:菜市场人物:买家、菜农王麻子需求:两斤菠菜方式:现金交易行为:末了在你走之前抓一把葱送你线下场景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LTV(LifeTimeValue):用户生命周期价值让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产生商业价值,是运营的使命。无论多么出色的运营,都无法真正制止用户流失,但是可以选择延长它。当产品获得足够多的用户时,最大的问题不是继续获取,而是从用户身上赚回钱。成熟的产品都应该考虑LT、以及更重要的LTV。LifeTimeValue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有些特殊的商业形态,获利周期极短或者只有一次。比如婚庆、微商,这时没有LT。特殊商业形态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运营公式4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利润=LTV-CAC-COCCAC:获客成本COC:运营成本运营公式运营公式用户生命周期=周期/(1-周期内新增留存率)For example:产品新增用户的月留存为70%,计算得出平均用户生命周期:1/(1-70%)=3.3个月。延伸:旅游行业超低频产品,数据留存上会很难看,计算会有偏差,可以通过拉大时间维度来解决。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精准分析和运营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用户生命周期最少的那部分用户有什么具体特征?01用户生命周期最多的那部分用户有什么特点?02分布人数最多的用户,怎么才能抓住他们的痛点?延长他们的生命周期03究竟是用的久的用户(二八理论),还是分布人数最多的用户(长尾理论),产生的商业价值最大?04对于低频用户,如何判断他是比较忙还是已经卸载不用?能不能提前预防该类用户行为?05精准分析和运营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运营策略5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初级运营:事后补救高级运营:防患于未然策略运营策略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运营策略将用户的流失扼杀在萌芽,是延长用户生命周期的手段之一。例通过流失用户的特征分析,发现特点如下:1、流失的用户40%没有完善个人资料2、新增用户没有导入通讯录好友,流失概率比导入的高20%3、新增用户在第一周使用中,如果添加好友小于3,则一个月后流失率超过50%。4、用户流失前一个月,互动率远低于平均值。解决方案:1、良好的新手引导2、引入通讯录好友推荐3、增加曝光量再彻底一些:构建决策树模型,可解释性强。它是if-then的集合,比如用户完善资料低于50%,且没有导入通讯录好友,且好友数量小于3,则一个月后流失概率为80%,直接用sql就能跑出来可能流失的用户群。注:挖掘出变化性变量在运营中有奇效。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运营延伸6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延伸LTV:用户终身价值CAC:获客成本例:免费上门洗车产品(假设人工、交通、广告等成本为30元)我通过损失30元获取来的客户,未来会持续的在我这里花钱洗车,而且因为我们和客户建立了联系与信任,这个客户以后的保养、维修、保险什么的跟车有关的消费都会发生在我的平台上,而后续的这些服务能够带来的收入是每个用户3000元,又假设毛利率是10%的话,利润是300元,也就是说每个用户我花30元,带回来300元,净赚270元。所以我今天要融资300万,去除工资等必须花费,剩下的钱还可以用来获取5万用户,这样每个用户能赚300元的话,就产生了1500万的潜在收入。LTV:270RMBCAC:30RMB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PBP解释:回收期(花出去的获客成本可以在多长时间内回本)市场好:更关注LTV市场差:更关注PBPLOREMIPSU如果忽略PBP,哪怕LTVCAC也会出现问题。延伸一般市场内认为PBP为1年以内最佳,因为LTV的价值可能会很长510年,但现金流和融资压力是逐年累积的,PBP越短,越有利于公司的现金流和再投入,也能减轻公司融资压力。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发散发散1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KPI内容运营背负的“内容贡献量”、“内容贡献人数”、“内容消费量”等;用户运营通常背负着“用户规模”、“活跃用户规模”、“用户流失率”、“流失用户召回量”等;活动运营则背负着“活动参与率”、“活动要达到的目标效果达成率(比如如果是鼓励生成内容的活动,就以制定的活动期间要达到的内容生产目标作为指标,考虑完成情况)”等等。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AARRR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RFMm最近一次消费金额m最新一次消费时间m最近消费频率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最小可行性方案MVP路漫漫其悠远路漫漫其悠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数据规划mPV:100万+mUV:30万+mMAU:1万+mARPPU:100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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